不要再將你的官網視為一個行銷通路了

2017 年 07 月 18 日 / By

毫無疑問,網站是一個強大的行銷工具及通路。 但是,如果我們以跟其他行銷通路一樣的方式來看待它的話,並不會是一件好事。

2017 年 07 月 18 日 / By

有時沿著前人的路走久了會漸漸迷失,久而久之我們開始像視其他行銷工具一般去處理自己的官網。 我們有各式各樣的行銷通路,像電視廣告、電台廣播、平面製作物,然後是官網。 但官網與其他通路是不一樣的,如果我們沒辦法認識到這點,我們會與潛在客戶愈來愈疏遠。

為什麼官網不同

你的網站和其他行銷通路之間有很大的區別。

會到達你網站的用戶,代表他們已經對你提供的內容有一定程度的興趣。

想像看看,如果您拿出一份報紙,同時有你的商品廣告及其他玲瑯滿目的宣傳訊息,那麼看到該廣告的人們可能不會及時對你的產品或品牌感到興趣。所以廣告的目的是抓住讀者的注意力並激發興趣。 電視,廣播和幾乎任何其他傳統營銷渠道也是如此。

但網路上的狀況有些不同。 當有人選擇訪問您的網站時,通常是他們已經點擊了一個看起來很有趣的連結、主動輸入了您網站的網址,或是輸入了相關的關鍵字來搜尋。 無論如何,他們都已經表示“ 我有需要,並且希望你的網站來幫助實現它。 “

用戶正在尋找問題的答案

當我們在瀏覽官網時,我們心中已抱著些許問題,並且正在尋找解答,而官網的任務就是提供這些答案。 然而,最常看到的狀況是,進去官網後看到的,卻只是看到你很有資格解決他們問題的證明訊息。 這是很諷刺的,因為說服任何人解決他們關切的問題,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給他解決答案。

一旦我們有了這個心態,它就完全改變了我們訪問我們網站的方式。 我們不應該從“ 我們想說什麼 ”的前提開始,而是“我們應該從” 用戶希望我們回答什麼問題開始。

這種概念會影響網站的一切,包含所有的結構到每一頁內容。 它甚至會影響你的廣告標語(Strapline)。

自賣自誇掩蓋了答案

當用戶到達您的網站時,第一個問題是什麼? 答案是: “ 我在正確的地方嗎? “一個好的廣告標語(Strapline)應該回答這個問題,總結你的公司提供的是什麼。 然而,大多數的廣告標語似乎是沒有意義的自賣自誇,通常是賣弄聰明的宣傳術語,而看不到什麼有價值的訊息。

skype1

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是Skype,這個首頁不會告訴你任何事情。
skype2

自從為Skype較早版本的網站更換新的廣告標語後,該首頁變得非常清楚,並可以回答用戶的基本問題。

當然,責怪行銷人員很容易,然而當我們自己坐下來寫內容時會發生什麼呢? 人們非常習慣於說服大家接受自己的觀點,卻沒有考慮到他們想要知道的東西。 這就是為什麼每當我們要下筆時,我們應該首先問的是: “ 我要在這裡回答用戶的什麼問題? “

從問題開始

當我在與客戶合作建構網站時,我要求他們記下用戶可能遇到的每一個問題。 這些問題成為其網站內容的基礎。 它不僅是內容的起點,也是網站結構的基礎。

我認為用戶的問題應該是我們設計網站的核心。 這就是為什麼當我們改版網站時, 我反對照樣使用舊版網站的內容 。 因為大多數人會以我們自己想要的方式建立出網站,這樣的網站往往從最根本開始,就不能滿足用戶的需求。 這意味著無論您如何改善用戶界面,都不會提高您網站的可用性。

如果您想提高網站的可用性,第一步請確保處理網站的內容,而不僅僅是界面。

往好處看,您會發現,通過關注用戶的問題,將能刪除大量不必要的內容、一些沒有人對此感興趣的內容,還會讓人更容易分心的內容。

所以下一次與同事或客戶在建置網站時,鼓勵他們從用戶的問題開始思考。 而且,當我們在建造自己的網站時,去克制開始大肆宣揚或嘗試說服消費者的衝動。 盡可能清楚地、誠實地回答用戶的問題。 令人驚訝的,你即將就可以看到使用者對你的努力正面的回應。

0 Comments


在這裡留下您的想法

Email不會公開,標星號為必填欄位

Leave a Reply